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夜游楠溪”,看不一样的江景

发布时间:2020-07-06 17:11:0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让“夜游楠溪”成为永嘉旅游新的“引爆点”和新的“增长点”。7月3日晚,在永嘉县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夜游楠溪”启动仪式举行,由此开启“夜游楠溪”新“水路”。

  让“夜游楠溪”成为永嘉旅游新的“引爆点”和新的“增长点”。7月3日晚,在永嘉县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夜游楠溪”启动仪式举行,由此开启“夜游楠溪”新“水路”。

  活动现场,爵士乐、音乐、杂耍、火舞秀、沙滩烟火、露天电影、深夜派对等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夜游楠溪”的整个活动从7月2日到5日在楠溪江长滩岛举行。

  活动仪式上,落地了COART麋鹿星球艺术营,实施芙蓉古村艺术家驻村计划、“永受嘉福”文创计划,推出“两岛两村”旅游新产品。其中COART麋鹿星球艺术营,以长滩岛为主区域,开展持续四天的文化艺术活动,包括大地艺术、文创发布、农场特展、香鱼烹饪、街头杂耍、滩头烟火、爵士演出、水上运动、生活论坛。“永受嘉福”作为本次麋鹿星球艺术营的文创单元,展示矿泉水、花果茶、雨具、服装等一系列功能化的文创单品。“自然礼赞”作为江南联合创意社区和NATURE GRACE长期推出的皮划艇、桨板、独木舟等水上项目,以静态水域的限流互动,提醒人类对楠溪江的水文珍惜。以香鱼古法烹饪为代表的本地特色美食,将以长街宴形式感恩万物恩泽。大地艺术项目“星滩漫漫游”单元,创作者使用芙蓉古村村民手工制作的灯笼,在长滩岛音乐公园摆放巨大的水生动物形象,夜幕下点亮,传递生物发展简史……

  据悉,夜游经济一直是楠溪江旅游的短板,此番致力开启的“夜游楠溪”,推动山水与文化相依,日游与夜赏相连,进一步彰显月色楠溪、诗意楠溪、音乐楠溪、开放楠溪和文化楠溪的旅游品牌,让“江南宋村”和“月色楠溪”成为永嘉文旅融合的两大核心主题和闪耀的IP符号。

  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介绍,下一步,永嘉县将以“12310”旅游发展思路为总纲,以江南宋村、音乐慢都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永嘉SONG”为旅游宣传新主题,以四季楠溪、中国楠溪江第一漂、石头季、诗路e站等一批标志性活动与项目为支撑,深入推进永嘉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楠溪江旅游内涵与发展质量,把永嘉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月光经济的先行地,瓯江山水诗路的核心地,文旅融合的样板地。

(作者:金朝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