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淘宝村”打造全民直播村

韩埠村600多平方米的直播楼正在装修中,预计8月左右投用

发布时间:2020-06-21 21:21: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作为新兴且大热的销售方式,近来,“直播”一词频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而“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的启动,为我县不少村社提供了产品销售的新思路,有着“淘宝村”之称的桥下镇韩埠村更是决心搭上直播热,打造直播楼,建设直播村。

  作为新兴且大热的销售方式,近来,“直播”一词频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而“楠溪行·E嘉人”全民直播节的启动,为我县不少村社提供了产品销售的新思路,有着“淘宝村”之称的桥下镇韩埠村更是决心搭上直播热,打造直播楼,建设直播村。

  作为我县知名“电商村”、“淘宝村”的韩埠村,近年来开设网店100多家,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连续几年荣获“淘宝村”称号。但是受今年疫情影响,韩埠村销售量直线下降,“我们的教玩具产业受疫情影响很大,村里很多产品出现滞销。”面对堆积的产品,韩埠村村委会主任林游深刻感受到开辟新型销售方式迫在眉睫。

  前不久我县举办的全民直播节为韩埠村的产品销售开启了全新的销售模式。在此次直播中,韩埠村村民积极参与,直播间内韩埠村关注人数达到4.3万多,点赞2万多。据悉,直播当天及后续几天的销售额已达16万元左右。村民们从直播中尝到了甜头,对今后的销售也有了更大的希望和期待。作为参与直播的主播之一,春莱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胡苗苗欣喜地表示,自参与直播后,自家教玩具产品销售量涨势明显。“近几天我们淘宝上的业绩就翻了一番,然后我想通过我的认知,带动其他村民感受直播的红利。”

  林游告诉记者,居安思危靠原有的一些资源、物业租赁的传统模式将不足以支持快速发展的韩埠村,直播村计划确定后,林游立马带着村民一起进行直播村的规划,原本的村民中心也被腾出三层楼共600多平方米的空间,进行专业策划、装修,届时,该直播楼将会打造出楠溪江特产直播间、教玩具直播间、现代风格直播间等特色直播间。此直播楼将依靠硬件平台的支撑,以及E嘉人直播团运营机构的支持,带动更多的村民往直播带货方向发展。

  对于村里的决定,村民和经营者们也纷纷给予肯定态度。吴奔奔从事教玩具产业已经17年,成为电商也已有三年。他表示,“直播村”的打造对于他们经营者来说是利好消息,通过近日的直播,原本只有一万的营销额,现在效果好每天达到两三万。而直播楼的建设,在扩大销售面的同时,也加强了村内关系的融合。

  据悉,韩埠村“直播楼”目前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8月左右将能投入使用,届时,韩埠村将依托电商直播村和智慧村社通双平台,找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接口,实现村级治理新智慧,全面拥抱新经济、新业态。同时通过直播培训,改变村民的思想,改变经营者的观念,家家户户都开设直播间,每个人都成为农民星播客,激发经济新活力。

(作者:郑璐璐 徐枫翔)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