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压紧压实责任 落实落细措施王彩莲到瓯北南城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6-20 10:0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

  6月1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瓯北、南城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查,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参加汇报会,潘剑永、周旭丹陪同督查。

  督查中,王彩莲以明察和暗访结合的方式,先后赴瓯北街道的永嘉长顺危化品货运有限公司、花岙农贸市场、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永嘉长顺危化品货运有限公司,王彩莲走进GPS定位和视频监控室,随机抽查了正在运输危化品的智能安防设备运行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仔细查阅相关台账。王彩莲指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吸取“6·13”事故教训,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风险监控监管,全面提高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能力。

  在花岙农贸市场,王彩莲察看进入农贸市场购物人员亮码扫码以及经营户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了市场卫生环境等。在市场的水产生鲜区,王彩莲向市场负责人仔细了解了防控举措和货物来源情况,她要求,要切实做好冷冻海鲜、肉类等检验检疫和溯源登记工作,加强商户健康管理,保证食品卫生安全。要严格落实商户、顾客佩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彩莲以暗访的形式督查了预检分诊点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亮码扫码、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病人筛查管理等落实情况。针对暗访中发现的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王彩莲强调,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疫情排查、隔离阻断的第一线,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县防控办、县应急局、县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治理有关情况。

  王彩莲强调,要认清形势、把准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还远未到全胜之时,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智控要更严,严格落实“三个非必须”,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宗教场所、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动车站、高速出入口等重点场所的疫情管控措施,强化境外返永、中高风险地区来永人员排查力度,发挥好微网格、楼道长、村民小组等社会力量,切实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环境整治和日常消杀;做好工作统筹,加大宣传力度,造浓舆论氛围,统筹好各个工作专班力量调剂。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全面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隐患大排查,启动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制度,梳理罗列工作难点和共性问题,加大随机检查和日常监管力度,突出重难点问题的整治整改,同时要强化汛期防汛防台的应急预案演练和隐患排查。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