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旱改水打造农旅融合新标杆 岩头镇溪南村美丽田园创建项目完成前期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0 23:44: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近日,岩头镇溪南村旱改水项目区块完成前期建设。行走于田间绿道上,田水澄澈,波光粼粼,伴着白鹭水田觅食,蹒跚着跨着方步,村民群众纷纷啧啧称奇,驻足拍照留影。

  漠水田飞白鹭,阴阴夏木啭黄鹂。近日,岩头镇溪南村旱改水项目区块完成前期建设。行走于田间绿道上,田水澄澈,波光粼粼,伴着白鹭水田觅食,蹒跚着跨着方步,村民群众纷纷啧啧称奇,驻足拍照留影。

  “之前,这块土地是旱地,三三两两随意种着些作物,散在省道周边。”溪南村支部书记卢燕峰说,该地块散在省道两侧,村内家家户户在此地随意种些瓜果蔬菜,既不利于管理,也不显得美观。面对此类困境,依托县委县政府美丽田园建设东风,岩头镇政府、溪南村两委通过实地勘察统筹规划,确立溪南村旱改水项目。

  卢燕峰说,溪南村旱改水项目前期项目建设涉及土地平整、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工程目前已完成,六月份创建工作也正式进场,接下来将会对整体区块进行深入打造,包括制作竹篱笆、搭建管理房、修建休闲长廊、绿道铺设、种植绿植等六个项目,预计整个工期将在今年10月底完成。整体项目土地由村集体统一流转,岩头镇政府作为中介转租企业。

  项目建设过程中,岩头镇及溪南村工作人员紧压工作责任,建立“田长制”工作制度,严格对标“六无六有”和“十个一律”细化创建标准,担好省道沿线田园整治排头兵责任。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在政策处理中突出肯定群众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不断激发和调动当地群众推进溪南村旱改水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制定规划、确定项目的过程中,时刻从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精准对接,确保群众想得通、能接受、得实惠,把好事真正办好。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工作组人员一方面深度挖掘民间“田秀才”、“土专家”,另一方面在水稻“耕、种、收”全程机械化大下功夫,时刻对接相关企业,现已完成183亩水田全程无人机机械播种工作。

  接下来,溪南村旱改水项目将进入第二阶段,工作组人员将顺势而为,在“大干”和“快上”齐头并进再谋再划,以思路换出路,以实干出真章,以溪南村旱改水项目为基,不断巩固,不断拓展,辐射全镇,开启岩头镇美丽田园创建新篇章,打造楠溪农旅融合新标杆。

(作者:吴一驰 李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