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6月1日起温州严查“一盔一带” 情况还算不错

发布时间:2020-06-02 14:09:33 编辑:高晓龙 字体:
大多数电动车驾驶员都有佩戴安全头盔。吴健 摄

  温州网讯6月1日起,全市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除了严查安全带之外,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

  昨天下午,记者在人民路肯德基附近观察了15分钟,发现来往的车流中,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头盔的情况较为不错,只有两名驾驶员未佩戴头盔。

  “平时都有戴的,就是刚刚出门急了点,忘记戴了。”一名未戴头盔的电动车车主说。

  据我市交警发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全市已查获电动自行车违法258577起,其中市区查获118163起;全市查获未戴头盔162450起,市区67254起。

  “温州交警部门对电动自行车违法一直都有严管,目前我市电动车头盔佩戴率达90%以上。”市交管局一民警表示,根据《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骑行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属于非机动车的,处以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目前交警在日常处理中对“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第一次查获处以警告;第二次查获处以20元罚款;查获三次(含)以上处以30元至50元罚款。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

  同时,交警部门还组织警力在路面上对过往车辆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系安全带不规范等行为进行查处。据交警部门透露,今年以来,全市共查获未系安全带8.1万起。

  此外,市公安交管局透露,近期我市将启动百日攻坚交通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在全市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整治。

  据统计,市区人民路、南浦路、惠民路、西山东路等路段已安装自动抓拍系统60套。市公安交管局利用各类电子抓拍系统,对违法车辆处以“扣三分、罚一百”的处罚。5月1日以来,已在市区范围内查处不礼让斑马线7849起。对于机动车越线停车、随意变道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将进行严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