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张健副县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1 22:54:0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日,张健副县长莅临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分局局长周功巨以及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月1日,张健副县长莅临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分局局长周功巨以及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中,张健听取了周功巨局长近年来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健指出,一要以“协同+联动”的形式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只有区域协同、城乡协同、项目联动以及各部门之间互相联动,才能下好生态环保建设这盘棋。二要以“日常+重点”的形式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只有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强化重点层面、重点区域以及重点项目整改力度,才能形成强有力的保护网。三要以“改革+服务”的形式推进企业环保审批,改革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切实加强服务意识,了解企业诉求,更好地推动企业环保审批工作。四要以”宣传+引导“的形式提高公众参与生态保护意识,让老百姓参与到环保治理中,发挥个体在环保工作中的作用,形成全社会环保治理一条心的局面。五要以“处罚+奖励”的形式强化环境执法,对勇于帮助环保执法、敢于提供线索的群众给予奖励,更好地拓宽环保督察的扩面。

  张健强调,要形成三种意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要树立上接天线的意识,即时掌握上级动向要求,要深刻领会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关于生态环境方面的讲话精神,结合永嘉县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工作。二要树立服务发展的意识。要树立服务绿色发展思想,把握环保的真谛,在调查、整改环境问题的同时,切实推动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三要树立精准治理的意识。面对我县目前环境问题面多、线多的难题,要抓牢重点问题,将现代信息技术运用到工作中,提高我县生态环境工作水平。

(作者:袁晏如)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