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老人凌晨摔入排水沟,所幸救助及时无大碍

发布时间:2020-05-31 22:17: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8日凌晨12时许,桥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林福村往温溪方向的省道上有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的排水沟中,老人受伤,报警人也不敢随意挪动老人,只能打电话报警求助。

  5月28日凌晨12时许,桥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林福村往温溪方向的省道上有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的排水沟中,老人受伤,报警人也不敢随意挪动老人,只能打电话报警求助。

  桥头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处警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已被扶起,正佝偻着坐在一张塑料凳上,神情紧张,身边有好心的报警人陪着,马路上大卡车飞驰,看着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安抚老人并查看老人身体状况,发现老人身上虽然有擦伤,但是并无大碍。经过民警的安抚,老人逐渐平复了心情。通过与老人对话了解到,这位老人今年70多岁,家住温溪,当天白天到桥头办事,晚上骑着三轮车回温溪。因为天太黑看不清路,一不小心就连人带车摔倒在了路边水沟中,结果被卡在排水沟中无法独自起身,所幸有好心人发现报警求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了解到情况后,当即联系了温溪派出所请求协助通知老人家属。然后一路搀扶着老人坐上警车,将他送到了温溪派出所,老人牵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民警临走时,也嘱咐老人及其家属,以后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出门要有家人陪伴。

  在此,桥头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要多关注家中老年人,夜间尽量不要让老年人独自出门,家人也要多询问老人出门动向,做好陪同和防护工作,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作者:陈倩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