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征兵预检启动

高校毕业生应征享受“四优先”,报名持续至6月30日

发布时间:2020-05-26 22:47:53 编辑:周艺 字体:

  5月26日,我县2020年度大学毕业生征兵预检工作启动,首批60余名应征青年接受了体格检查。

  在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预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有序进行各项目的检查。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进行仔细检查,确保预检各项指标无误。说起军营梦,大家充满期待。应征青年周文龙今年已是第三次报名。“我前两年都报了名,但是最后因为视力的问题都没有通过,今年我特地去做了矫正手术再来报名,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体检。”

  场外围满了等待结果的家长。不少家长表示,年轻人就应该参军报国。不少家长都认为孩子们积极响应征兵入伍,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儿。家长李建乐就是其中一员,他说自己年轻时候就想当兵,但没能如愿,这次特地从外地回来送孩子去体检,希望能够通过体检,实现一家人的军营梦。

  据悉,此次我县征兵体检工作将持续到7月18日,目前我县征兵工作仍在有序推进,希望广大有志青年踊跃报名。

  记者了解到,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享受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的“四优先”政策。符合条件的高校男性毕业生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或前往所在乡镇(街道)武装部登记。

(作者:汪伊帆/文 麻太顺/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