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国家重点战略项目落户亚龙

跟浙江大学联合研制“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

发布时间:2020-05-26 22:45: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6日下午,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我县亚龙智能装备集团共同研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举办启动仪式。来自国家科技部、研究机构、高校等数十位专家参加云上会议。

  5月26日下午,由浙江大学牵头联合我县亚龙智能装备集团共同研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项目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举办启动仪式。来自国家科技部、研究机构、高校等数十位专家参加云上会议。副县长胡宋孝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去年6月,国家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申报指南,将“面向我国工业机器人职业培训的教育机器人系统”列入国家重点战略项目,项目的研究内容与亚龙公司这几年科技发展战略和方向非常吻合,加上近年来该公司陆续引入院士人才,花费大量精力在相关课程研发,有着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在众多劲敌中脱颖而出,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该项目分为四个课题,总投资3882万元,其中亚龙集团自筹资金3000万元,项目的总目标为研制基于国产工业机器人的编程、操作、二次开发、集成应用等技能知识的工业机器人实训系统和教学软件。

  胡宋孝表示,该项目顺利实施,必将进一步提升国产工业机器人相关技术应用和标准化建设,增强我县智能制造服务能力,推动企业高科技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是我县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突破。

(作者:汪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