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网吧恢复营业, 上网可以用电子身份证

免费领取一次性防护物资,隔位就坐上网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0-05-24 21:14: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3日,永嘉地区的所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因为疫情全部暂停营业,事经3个多月,网吧终于可以重新开业。目前我县网吧已经支持电子身份证登记,带上手机就可以上网。

  1月23日,永嘉地区的所有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因为疫情全部暂停营业,事经3个多月,网吧终于可以重新开业。目前我县网吧已经支持电子身份证登记,带上手机就可以上网。

  记者来到县城内一家网吧,在网吧门口,需要测量体温与出示温州健康码、戴好口罩。在网吧的前台,市民周先生刚刚通过电子身份证登记上网。周先生说:“前台告诉我是第一个使用这个电子身份证的,因为身份证比较容易丢失,我又比较丢三落四,这个电子身份证很方便,在手机上也比较快捷。”记者了解到,通过支付宝,搜索“温警在线”,进入温州微警智能版后开启授权,关联身份证,请按照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并进行人脸识别操作后就拥有了个人电子身份证,需要注意的是,在网吧首次上网登记必须使用身份证注册登记。

  现场,记者使用电子身份证成功登记后,工作人员提醒领取各类一次性防护物资。上网前,必须选择隔位就坐,使用一次性酒精棉擦拭键盘鼠标,耳机套上一次性耳套,而一次性手套可以根据个人需要选择戴或者不戴。正在上网的叶先生表示,网吧的防护措施让他很安心。

  网吧负责人已经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签署承诺书。骇客网咖负责人黄国鹏说:“我们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消毒一次,还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室。”

  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本月13日起全县陆续已有48家网吧重新开业,必须加强场所环境与员工管理、严格入场要求、控制场所人员数量、设置临时隔离点,市民前往网吧必须戴好口罩,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强巡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经营场所,责令及时整改,直至关闭,如有违法的依法追究责任。

(作者: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