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阳光大道一重型罐式货车刹车失灵酿事故

交警提醒,车前检查不可少

发布时间:2020-05-11 21:03:2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上路行车一定要首先检查车辆的车况,特别是大型货车,一旦忽视,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近日,在辖区阳光大道就有一辆重型大货车突然刹车失灵,造成追尾事故,好在双方驾驶员均未受伤。

  上路行车一定要首先检查车辆的车况,特别是大型货车,一旦忽视,可能酿成严重的后果。近日,在辖区阳光大道就有一辆重型大货车突然刹车失灵,造成追尾事故,好在双方驾驶员均未受伤。

  5月7日,瓯北阳光大道发生一起追尾事故,追尾车辆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汽车零件碎了一地,被撞货车左后方剐蹭明显,车位保险杠变形,左侧车头受损。

  通过监控看到,事发当日晚6时许,孙某驾驶红色重型罐式货车,行驶至瓯北街道阳光大道(码头附近)红绿灯路口时,并没有减速的迹象,一头栽到正在等待红绿灯的绿色大货车上,强烈的撞击使得红色重型车辆撞过车辆又向前滑行数米才停下来。所幸二人不在同一车道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追尾车辆驾驶员孙某对交警说:“是因为刹车失灵,导致事故的发生,现在回想起来腿都是软的。”因该起事故系红色大货车维修维保不到位,刹车失灵,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警察蜀黍提醒:车辆务必定期做保养,驾驶车辆前一定要多检查车况,防范于未然。

(作者:李莉 周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