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田间地头来了一支红色“美容师”岩头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及义工50余人开展美丽田园整治

发布时间:2020-04-19 23:36: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岩头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及义工50余人,对田园环境进行了整治,全面掀起美丽田园创建的高潮。

  日前,岩头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及义工50余人,对田园环境进行了整治,全面掀起美丽田园创建的高潮。

  当天上午9时左右,50多名清理人员,统一身穿红色小马夹,他们带着小钳子和塑料袋,来到苍坡村周边,志愿者们三五人一小组,有的沿着田间小路清理,有的深入田头和水沟,以地毯式的方式进行大清理。在一条小路旁,一堆泥堆里,掺杂着很多破破烂烂的塑料纸,志愿者和义工们用手将塑料纸一点一点掏出,直到完全清理为止。在一条水沟里,一些塑料纸掺杂在杂草里,特别脏乱,义工们弯下腰,用钳子一点一点钳出来。志愿者和义工们表示,岩头区域游客很多,美丽的环境对旅游业发展至关重要,政府部门开展类似的清理活动,能为当地的环境建设出一份力,他们都很乐意参与。

  据了解,自我县开展美丽田创建以来,岩头镇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工作,辖区内各村均组织力量进行大清理活动。对丢弃在田间地头的秸秆、农膜、农药包装物、木板、塑料袋以及堆放在田间的砖块、土堆、枝条,还有在可视范围内影响美观的简易竹棚、简易围栏等进行清理。为美丽田园创建打下良好的基础。

  该镇有关负责人说,岩头是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又是全县旅游中心位置,美丽田园创建尤其重要。按照有关部署,此次集中整治范围为辖区高速沿线、41省道通景公路沿线及农旅融合区,重点整治沿线视线范围内田园环境。整治时间到11月30日,分集中整治、设施完善和提升发展三个阶段。通过整治,使田园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