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精准对接优化服务助推企业提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0-04-14 23:2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我准备在这块地上建设农业管理用房,长18米,宽8米,是否符合标准。”“按照你的亩数,是符合政策标准的。”日前,在枫林镇孤山社区的德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邹剑锋指着一大片空旷的土地跟镇政府土地测量人员进行咨询。据悉,此前该公司由于管理用房限制而不得不控制生产规模。对此,枫林镇政府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精准施策,助推企业提能增效。

  “我准备在这块地上建设农业管理用房,长18米,宽8米,是否符合标准。”“按照你的亩数,是符合政策标准的。”日前,在枫林镇孤山社区的德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邹剑锋指着一大片空旷的土地跟镇政府土地测量人员进行咨询。据悉,此前该公司由于管理用房限制而不得不控制生产规模。对此,枫林镇政府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精准施策,助推企业提能增效。

  德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转了近200亩土地种植绿色无公害精品果蔬,是一家名特优稀精品果蔬培育和试生产基地,采取“农业+微商”的方式将地里的产品直接送到市民家。记者在该公司农业管理用房内看到,泡沫盒、篮子、农具、冰箱、化肥、农药等东西堆满整个房间,仅能供人走动,如遇到搬运东西或进行包装作业,根本就没有余地,远远满足不了企业的生产发展需要。邹剑锋告诉记者,管理用房只有100来平方,农药、化肥、蔬菜,整理、包装都在一起,实在是腾不出一点空间来,蔬菜类不能及时进行冷藏处理,导致了农产品供应链上的缺位。

  “虽然每年都有一定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指标,但这个指标非常有限。直到去年12月,中央出台了相关通知,对设施农业用地的问题有了明确的阐述,将6类辅助设施用地纳入农用地管理,不用再层层审批。”枫林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陈益新说,在这次“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他们了解到该公司生产上存在问题,积极跟县农业农村局设施审批科进行对接,按照有关规定直接联系测绘队过来现场进行勘测。下一步将根据勘测的地图,进行设施用地审批,预计一个月之内完成,德亨农业的生产规模就可以扩大了。

  农产品冷库是近年来发展现代农业的一项重要工程,主要用于低温储存、低温加工等,能够延长农产品的存放时间,提高农产品品质,并最大限度地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高温季节来临之前,农产品冷库建设迫在眉睫。而该企业作为一家从事规模化蔬菜、水果类别的农业企业,保鲜冷藏场所必不可少。

  邹剑锋说,新的管理用房弄好之后,打算建一个冷库,蔬菜整理、分级包装也在这进行。冷库建了以后,提高蔬菜新鲜度,品质也更高,有利于拓宽销路。还能容纳更多的生产用具,就方便多了。

  枫林镇副镇长章剑海说,枫林镇属于农业种植大镇,该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对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指导的同时,解决企业碰到的实际问题。德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管理用房不够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这次通过设施农用地的备案管理规定,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