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最美逆行者陈惟惠到家乡讲述最美故事

发布时间:2020-04-07 23:29:28 编辑:周艺 字体: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4月5日下午,桥下镇八里村村委会热闹非凡,抗疫英雄陈惟惠的归来,给村里增添了喜庆色彩,村两委为陈惟惠送上锦旗以表祝贺,并邀请她为村民讲述在武汉抗疫期间的经历。据了解,陈惟惠是土生土长的桥下镇八里村人,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

  当地“娘家人”用掌声和呼喊声表达了对陈惟惠的欢迎,并邀请她为村民讲述在武汉抗疫期间的经历。“我自愿加入医疗援助队工作,我有信心能够胜任这次的援助任务……”除夕夜得知永嘉需选派一名护士前往武汉的消息后,陈惟惠写下了“请战书”,成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

  在病房里,陈惟惠是离病人最近的人,由于病区没有陪护,需要帮助那些因病无法自理的患者,从喂饭饮水到清洁身体,从翻身活动到处理排泄物等等事无巨细,照顾到位。为了降低感染,方便穿脱防护服,理成了短发,穿戴防护服、护目镜、手套、脚套等防护用品,由于不透气,稍一活动就会喘粗气,6个小时的工作量足以让普通医护人员精疲力尽。在接班之前2小时进食高热量食物,少量进水,并穿上成人纸尿裤以防万一。

  3月19日,陈惟惠随队撤出武汉抵达杭州后进行医学隔离经过14天的休整,在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确认为阴性后终于在4月3日踏上回家的路。

(作者: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