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围绕目标深挖潜力 聚焦重点全力攻坚我县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23:17:5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31日上午,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对照“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部署和“六重清单”要求,深挖潜力,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力促“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县领导林建波、胡宋孝参加会议。

  3月31日上午,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目标,对照“三强两促”专项活动部署和“六重清单”要求,深挖潜力,聚焦重点,全力攻坚,力促“半年红”,实现全年高质量。县领导林建波、胡宋孝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经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有效投资、工业投资、工业经济运行、交通投资、道路运输周转量、商贸业、财税收入和重点经济指标情况,对具体指标进行分析和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和具体措施。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大行动计划”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决胜年目标,深入开展“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和聚焦聚力“六重清单”“高水平全面小康补短板清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林万乐要求,要深入研究分析数据背后的问题,找准经济工作存在的短板,厘清思路,找准发力点,聚焦重点,对照时间节点、时序要求,狠抓“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和“六重清单”项目建设,用项目支撑发展。关键要抓好指标提升、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服务业、消费、农业等举措,并结合这一轮国家政策机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经济“开门红”。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经济工作是政府的主要职责,各地镇长主任是第一责任人,要亲力亲为、亲自督战,掌握每一个指标、把控每一个环节,在全力冲刺中加快提升各项经济指标。县发改、经信、商务、科技、统计等重点经济单位,要由班子领导带队,像抓复工复产一样,组建联合指导组分片区到各地开展业务指导服务,确保服务指导到位、应统尽统到位、上下沟通对接到位。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