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枇杷忙穿“盔甲”

发布时间:2020-03-31 23:07:49 编辑:周艺 字体:

  枇杷作为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味道甜美,营养丰富。而再过一个来月,我县6920亩的枇杷将迎来成熟期,为保证枇杷品质,连日来,我县各地的种植户们正忙着为枇杷穿上“盔甲”。

  3月27日,记者在岩头镇塆里村塆里水果专业合作社的枇杷园看到,10多名工人正在给枇杷套袋。枇杷园负责人陈香伟告诉记者,每年的三月底至四月中旬都会给园内的枇杷套袋,而这些纸袋就好比枇杷的“盔甲”,有了它们,枇杷就不怕日晒雨淋,还能防止虫害和鸟类偷食,而且由于套袋的工人都是本地的,所以疫情对枇杷套袋影响微乎其微。

  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刘俊才提醒广大种植户,在枇杷套袋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一、套袋材料和颜色对于果实的色泽和品质影响较大,白色纸不影响着色,能提高糖度和提早成熟,但在高温时易产生日灼等生理障碍;深色纸则不易灼伤,但对着色、糖度及成熟期有影响;有着蜡的袋子需注意蜡的溶解度。二、在套袋前先进行梳果,将过多的支穗去除,一般没穗只保留2-3个支穗,再将一些病果、畸形果、小果、密生果等梳理;再喷洒药剂,以消灭害虫和病菌。三、永嘉大多种植白砂枇杷,表皮娇嫩,套袋时注意不要触碰到表面,将袋口撑开,托起袋底,由下至上将果实套好,套好将基部提紧后,用尼龙线扎紧或者用订书机订好。套袋前不要用手接触幼果,防止伤害到幼果,套袋时要方位恰当,避免果实直接接触袋面,造成日灼伤害。

(作者:王凡 刘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