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村民几十年自栽树木被砍 村两委表示会继续跟进调解

发布时间:2020-03-30 21:47:2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沙头镇花坦社区花三村村民朱旭燕致电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反映,她家自留地上种植的树木被他人砍伐,共计39棵,而砍树方村民暂未对此事做出具体回应。

  近日,沙头镇花坦社区花三村村民朱旭燕致电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反映,她家自留地上种植的树木被他人砍伐,共计39棵,而砍树方村民暂未对此事做出具体回应。

  朱旭燕家住花坦社区花三村,2月24日时,朱旭燕一家从亲戚处得知她家种在分配的自留地上的39棵树木被砍,2月27日,朱旭燕的母亲赶回家中,并与接到报警的县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来到砍伐现场。据了解,其中直径5公分以上可以列入记录的被砍树木共有21棵。

  截至3月30日,砍树村民朱某对此事还未有具体回应。是日上午,记者随朱旭燕及其母亲来到现场,可见一棵棵树桩矗立在雨中,其中直径最大的有50公分左右,稍远处还有拦腰砍至一半仅靠树皮相连的树木。朱旭燕的母亲告诉记者,这片自留地被砍树木多是由自家老人所种,久的已有几十年的树龄,品种包括水杉、桐树、樟树、东魁杨梅等。

  据朱旭燕所说,朱某之所以对树木进行砍伐,是因为这是他们家的祖坟所在地,而这些树种到了其祖坟之上。但朱旭燕立马反驳了这一说法,她表示,这块地很久前便被分到了她爸爸他们手上作为自留地。因此她并不相信“祖坟”一说。

  为了对情况能有更加具体的了解,记者试图与另一位当事人朱某取得联系,然而未果。随后,记者找到花坦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朱成川,朱成川告诉记者,这块地的确属于朱旭燕家,“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跟他们各方进行协商,但一直没协商好,我们会继续努力把这事协商好,下午我们去找一下当事人,把时间约一下,坐下来好好谈一谈。”朱成川表示会努力做好村民的调解,让双方能够坐下来好好协商。

  最后,朱旭燕告诉记者,关于这件事,她希望对方能够就砍树一事进行道歉,并在协商后种植大家都能接受的数量及品种的树木。

(作者:郑璐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