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启动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21:3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7日上午,我县启动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进行捐款,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县慈善事业发展。

  3月27日,我县启动2020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先进行捐款,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县慈善事业发展。

  是日上午8时15分,县四套班子领导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将爱心款投入箱内,以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县委办、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也纷纷捐款,共同促进全县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些因公未到场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委托代捐的形式献上自己的爱心。经现场负责接收的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统计,“慈善一日捐”首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委办、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共捐善款41800元,将按照“党和政府最关心,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原则,用于帮助全县急需救助的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体。

  我县“慈善一日捐”活动始于2005年,每年都由县委办、县府办发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捐资活动,已经成为我县慈善资金筹集的一种主要形式和一项常态化的慈善工作,从2010年至2019年的十年中,全县“慈善一日捐”活动共募集资金4000多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各项救助活动的开展。

  据悉,今年是我县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第16个年头,主题是“脱贫致富再接力、团结携手奔小康”。各地各单位所捐赠的善款及捐赠者详细名单按照民政部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进行公开,并在本单位公示,募集的善款要派专人送交县慈善总会,或直接将捐款汇入县慈善总会账户,同时将进账单传真至县慈善总会。县慈善总会地址:永嘉县上塘(上塘中心城区南城街道)县前路89号,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

(作者:厉定武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