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人民医院按下“复诊键”

全面实行门诊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

发布时间:2020-03-22 20:24: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县人民医院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诊疗需求按下“复诊键”,统筹安排逐步恢复医院门诊。3月21日,县人民医院复诊。

  随着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县人民医院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诊疗需求按下“复诊键”,统筹安排逐步恢复医院门诊。3月21日,县人民医院复诊。

  据悉,县人民医院目前恢复急诊和部分门诊(内科、外科、骨科、妇科、皮肤科、中医科、儿科、生长发育门诊、疼痛门诊、犬伤门诊等),全面实行门诊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挂号和临时加号,请广大群众根据实名预约流程提前进行预约。

  医院南门东门皆搭建了临时帐篷,设立预检筛查点。就诊人员进入需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市民卡或医院就诊卡),出示绿色健康码,配合医务人员测体温,完成流行病学筛查,无健康码的患者需填写《门诊患者筛查表》,由工作人员贴上绿色、黄色或红色通行标志,方可就诊。户外设立筛查点,不同颜色标志区分就诊人员,对预防交叉感染,保护患者来说,安全等级更高。

  为避免人员聚集,进入医院的患者原则上谢绝陪同,如特殊病人陪同人员仅限一位,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诊室内严格执行“一医一患”,排队一进一出,不扎堆。患者在就诊过程中,需要主动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候诊时,间隔就座,刷卡报到,听从叫号,按顺序就诊。

  发热患者,无论低热还是高热,切勿隐瞒,一定要主动告知筛查人员,以便及时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发热患者自入院起,贴上黄色或红色通行标志后,由专人引导,通过发热患者专用通道至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专设感染楼一楼,是医院单独设置的一块诊疗区域,消毒和感控要求高于普通诊区,由专业医生负责诊治,内设收费室、检验室,咽拭子采集室、药房,直接提供一条龙服务,保证发热患者安全快捷完成各项诊疗服务。

  胸部CT扫描是目前临床上识别病毒性肺炎最为高效、准确的手段,所以发热患者、需要住院的普通患者及进行特殊检查、治疗的患者,均需配合医生首先完成胸部CT筛查。发热患者进行CT检查时,需通过发热CT专门通道进行检查。另外,血液、核酸检测也是极为重要的辅助筛查手段,配合筛查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请广大患者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工作。

  据介绍,复工复诊前期,县人民医院聘用专业保洁消毒队伍对门诊大楼、急诊大楼、住院部整体中央空调环境消杀工作;同时每日对门诊各诊疗区域,定时通风,一日两次进行紫外线消毒和含氯消毒液喷洒、擦拭,电梯间内每日定时消毒两次,按键区域每个楼层消毒,确保公共区域无死角,坚决做到消毒感控工作万无一失。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行动方便的普通门诊患者,尽量选择门诊南侧楼梯上下。

  永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汉丰说,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医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迅速建立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完善医院新冠救治机制,出台各项新冠防控应急制度,及时调整优化诊疗流程,全面铺开防控抗疫工作。此次恢复医院正常诊疗工作亦是如此,特别是在门急诊常规接诊方面、住院部接受患者方面,强化部署,统筹安排,缩短患者候诊时间、规定就诊陪护及探视管理制度等,减少聚集、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发生。并在全院范围内整体调配人力资源保证重点部位的人力需求,确保抗疫工作与患者就医安全有序。

(作者:本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