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林万乐到岩头调研旅游业复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23:04:4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调研旅游业复苏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注重创新、化危为机,切实通过帮扶解困系列政策组合拳,助推永嘉旅游业市场全面复苏。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陪同。

  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岩头调研旅游业复苏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注重创新、化危为机,切实通过帮扶解困系列政策组合拳,助推永嘉旅游业市场全面复苏。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陪同。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下日川村新龙门客栈、客船民宿、丽水街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农家乐、民宿等旅游服务场所恢复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景区旅游接待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解旅游业全面复苏相关工作及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林万乐指出,要坚定信心、提前谋划,既要顺应疫情对旅游发展带来的趋势性变化,主动求变,化危为机;又要坚定实施“12310”旅游发展路径,做到“思路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要精心准备,通过防护措施到位、帮扶解困到位、产业协同到位,全面推动旅游业市场复苏,利用好精密智控手段,方便健康人、管住重点人,让游客游的放心安全。要通过税收、金融、社会保障等政策组合拳,对冲疫情对旅游企业的影响,及时收集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帮助争取最大红利,最大程度降低旅游企业损失。要精准把握市场变化,注重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市场创新,加快打造“云景区”、VR旅游等数字化旅游产品,推动永嘉旅游“线下+线上”融合发展,通过探索、推广门票预约、客房预约、餐位预约等预约制服务模式,将疫情带来的“危”转化为发展的“机”。

  林万乐要求,要苦练内功、赶超发展,旅游业要真正尽快走出疫情影响,增强今后的抵御风险能力,苦练内功是必修课。重点要抓好产业提升、项目攻坚、主体培育,把旅游市场主体的培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十大旅游龙头企业培育,想方设法做大做强。要聚焦聚力三大核心板块,进一步加大旅游项目攻坚力度,加快形成以大项目支撑大旅游的发展格局。要结合自身特色,打造更多“+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切实增强旅游产品可识别性,提升品牌影响力、知名度。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