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排查全覆盖 落地全隔离 管控全闭环王彩莲视频连线乡镇(街道)研究部署涉外涉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8 19:56: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3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全市涉外涉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举措。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叶朝阳、王晓雄、周旭丹、汪金琰参加会议。

  3月7日,县委书记王彩莲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传达全市涉外涉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举措。县领导张贤孟、林志佩、叶朝阳、王晓雄、周旭丹、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瓯北、三江、桥头、桥下、岩头、乌牛、黄田等镇街汇报了涉外涉侨人员回国回永排查及防控服务管理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雄通报了当前涉外涉侨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张贤孟通报了卡口管控督查情况。

  王彩莲传达了全市涉外涉侨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及时总结前段时间的经验做法,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为今后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工作更加严谨,不出一丝纰漏,一如既往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面夺取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王彩莲强调,要做到排查全覆盖,强化数据智控,结合大数据排查,为疫情防控提供情报支撑;乡镇(街道)要深入各个网格,全面摸清华侨底数,实行动态管理,同时依托国外侨团、在外联盟和微信群体等组织,掌握动态信息。要做到宣传多形式,多途径做好海外侨胞防控知识宣传,让大家认识到居家是最好的防护,流动是最大的风险,积极倡导海外侨胞“如非必须不返永”,就地居家做好自我防护。要做到落地全隔离,摸清入境入温入永人员信息,坚持一视同仁,建立入境闭环责任制、“点对点”受控接收机制,有效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把传播链切断、把风险管控住。要做到管控全闭环,各地要成立工作专班,将基层单元划分为“微网格”,落实好党员、网格员、村干部责任,坚持群防群控,将基层治理延伸到末梢,继续守牢“小门”“家门”;要发挥侨团侨领作用,做到以身作则、作出示范,形成内外互动的闭环。要做到服务更精准,掌握好意向回国等情况,科学做好形势分析;要在防护物资上提供尽可能的帮助,真诚关心关爱海外侨胞,让他们得到及时有效防护和救治。要做到方法科学严谨、工作纪律严肃,解读政策要正确全面,让大家充分了解当前防控形势和政策。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