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把握态势、精准发力、稳扎稳打王彩莲到桥下督导基层单元管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22:29: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下督查指导基层单元管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村居和项目工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王彩莲强调,要发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连续作战精神,把握态势、精准发力、稳扎稳打,努力实现“两战都要赢”率先突围、作出示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月2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下督查指导基层单元管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深入村居和项目工地开展“三服务”活动。王彩莲强调,要发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连续作战精神,把握态势、精准发力、稳扎稳打,努力实现“两战都要赢”率先突围、作出示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王彩莲先后察看了桥下高速口沿线基层单元管控和村民出行管理措施落实,以及西湾山新纵教玩具小微园复工复产等情况。在西岙村入口健康监测点,随处可见防控疫情的宣传提示,查健康码、测体温、做登记,一套流程下来,监测点工作人员才允许王彩莲一行进入村庄,当地村干部介绍了值班备勤、日常防护、排查、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实及物资保障情况。在小京岙村西湾山新纵教玩具小微园项目建设现场,查防控、进工地、看施工、问需求,王彩莲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叮嘱施工方增强防控措施,想方设法组织员工尽快返岗,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王彩莲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桥下镇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下步举措。

  王彩莲指出,要保持警惕、稳字当头。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疫情防控变数依然很多,要继续保持警惕,紧抓“防输入、防集聚”,加强基层单元管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好企业防控“七个到位”一一落地,属地政府要统一调配,铺开助企服务员工作面,发挥好“五员联动、组团服务”作用;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能麻痹大意,做到戴口罩、不串门、不集聚、讲卫生;要压实基层责任,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切实筑牢基层防护网。

  要清单管理、快字赶超。“两战都要赢”的关键是点要抓住、力要用准,让工作更加高效、流程更加通畅、效率最大化,要做到底数清、方向明、措施有力,管好重点人、放开健康人,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组织好企业员工返岗,解决好企业难题,规范出租房管理,打通产业链条,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复工复产。

  王彩莲强调,要着眼长远、谋字为要。增强把“危”转化为“机”的能力,谋划好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赋能,加强本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要借疫情防控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和基层单元微网格创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管控能力。

  要优化服务、实字为本。抓实抓细“三服务”,做到人要下沉、责任要下去、问题要解决,政策要落地、服务要到位、成效要上来,助企服务员要勤沟通、解难题、重引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疫情防控关键处、企业群众急需处,打好“主动仗”,形成“组合拳”,有效提高复工面和复产率,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