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东方社区为返岗员工便捷通行,开辟专用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28 20:00: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提高复工通行效率,瓯北街道东方社区在工业园区主要路口设置了复工企业车辆人员通行专用通道,并发放专用通行证,缩短过卡时间,助力疫情防控下的企业生产。

  为了提高复工通行效率,瓯北街道东方社区在工业园区主要路口设置了复工企业车辆人员通行专用通道,并发放专用通行证,缩短过卡时间,助力疫情防控下的企业生产。

  在瓯北街道东方社区东方桥卡口,企业负责人李海峰正在卡口办理员工通行手续,不到十分钟,手续就办好了。李海峰办理的证件全称叫做东方工业区企业疫情防控出入证,小小的一张涵盖了大大小小7项信息。李海峰告诉记者,在前往卡口办理通行手续之前,提前在网络上提交了相关资料进行备案,虽然目前员工还没有返岗,但作为企业来讲,要在员工返岗前做好通行证等相关手续。

  记者看见卡点哨口贴着一张红纸,明确写着该通道为东方企业专用通道,其他居民禁止通行的字眼。员工们在出入卡点测量体温的时候,都会主动向值守人员出示通行证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员工进入社区,必须要经过查验出入证、身份证、健康绿码以及监测体温的流程,只有这四个条件都符合要求才能够进入社区。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东方桥卡口开放通行前,居民、企业员工、运输车辆出入只能从东方西路卡口进出,而社区内有44家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就有2300多人,每天上下班通行效率不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生产。

  为此,工作人员在详细排查登记企业员工信息的基础上,开放东方桥出入口,并向企业员工发放通行证明。车辆和员工凭通行证件,体温检测正常就能快速通过,既满足了企业需求、提高了通行效率,也有效地消除了大量车辆从村内通行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每天东方社区通行车辆千余辆,原东方西路卡口较小,上下班高峰期时极易造成拥堵。在开放东方桥出入口后,为了进一步缓解拥堵情况,该路段采取车牌单双号限行制度。

  据了解,东方社区到目前为止共发放该类证明600余张。每日上下班高峰期均会安排不少于四人值守,确保通行顺畅,助力疫情下的企业生产。

(作者:汪伊帆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