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乡“三大战役”保障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2 10:50: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当前,疫情防控输不起,复工复产拖不起,作为楠溪江源头的“一方净土”,溪下乡多措并举,统筹兼顾,打好疫情防控、复工服务、安全监管等“三大战役”,为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当前,疫情防控输不起,复工复产拖不起,作为楠溪江源头的“一方净土”,溪下乡多措并举,统筹兼顾,打好疫情防控、复工服务、安全监管等“三大战役”,为复工复产工作保驾护航。

  打好疫情防控战。按照“三返”工作的要求,全乡撤销了3个村级道路的卡口,确保村民返工道路畅通。同时,结合各村实际,开展多样化的“封闭式管理”。一方面,加强村内管控,引导村民学会使用支付宝“健康码”,督促村民及时向村干部报告亲属返乡情况,由专人上门做好“两问两查”;另一方面,深化各村“红色宣教队”作用,在各个时间段到村内巡逻,广泛宣传“卡点取消不意味着疫情结束”,劝导村民多居家、少聚集。

  打好复工服务战。溪下乡户籍人口8600多人,其中外出人员约5000人,由于村民春节返乡,各村人口接近“饱和”,随着疫情管控成效初显,有大批村民参与“三返”。一方面,服务外出人员,为村民出具相关春节期间在家证明,发挥溪下“乡贤理事会”作用,帮助外出寻工的村民“搭桥引线”。另一方面,服务本地企业。形成乡主要领导、片长、驻村干部、村干部“四级”挂钩帮扶机制,想方设法帮助本地企业和个体户解决困难,倡导村民和企业“就近就业、就近招工”。

  打好安全监管战。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双防范双落实,乡主要领导带队对溪下乡所有企业和在建工程进行全面走访,深入了解各个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对发现生产安全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设立员工测温点和临时隔离室,配备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摸工作,严格按照“健康码”做好动态管理,建立务工人员“一人一档”。

(作者:董希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