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力度+温度!岩坦镇:用“福”字代替封条,隔离不隔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19:20: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抗击新冠肺炎,岩坦镇采取了“硬核”的防疫手段,严禁居家观察对象随意走动,以更严的工作举措、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居家隔离“硬管控”。

  为抗击新冠肺炎,岩坦镇采取了“硬核”的防疫手段,严禁居家观察对象随意走动,以更严的工作举措、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居家隔离“硬管控”。

  硬管控+暖服务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始终记挂隔离对象的日常生活,在岩坦慰问居家观察对象时,他动情地说:“对于居家观察对象,我们既要严管也要关爱,要尽可能给他们提供人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为此,他提出可以用贴“福”字代替传统的上封条的创新做法。

  正值新春佳节,岩坦镇重点“照顾”居家观察人员的情绪,率先开展“送福上门”行动。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家门上都张贴了“福”字等软封条,并做好情绪疏导,防止出现恐慌、抵触等负面情绪。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以温馨的贴福代替冰冷的封条、专人上门发放告知单、书面告知医学观察相关信息、留下负责医学观察的人员联系方式、对违规外出行为从重处罚……岩坦镇为扎实推进居家隔离政策落地推行的这一系列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严控与关怀并举,受到了老百姓广泛的好评。

  为进一步强化提醒,岩坦镇还与居家隔离对象签订承诺书,确保其从自身做起,切断传染风险。网格长也会主动添加居家医学隔离观察对象的微信,每天不定时发起位置共享,实时掌握隔离人员的位置动态。

  爱气如守关

  南宋著名诗人陆游曾言:防疾如侍敌,爱气如守关。对待“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凶猛的敌人,岩坦镇始终严格执行居家隔离政策。隔离期间,岩坦镇更是实行“一对一”管控制,每名居家观察对象的负责人会定时询问需要,并帮助采买生活必需物资,所产生的生活垃圾也由各村工作人员代为处置。

  在有力度又有温度管控的基础上,岩坦镇还积极发动各村志愿者,在重点隔离对象家门口轮岗值班,进行全时段关注,以第一时间掌握隔离对象行踪,确保不失控。

(作者:徐丽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