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驻村干部干方乐:主动请愿站在前线冲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17:3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派驻定点扶贫村(温州市永嘉县枫林镇大木兑村)的驻村干部干方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愿站在前线,冲在一线,争相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派驻定点扶贫村(温州市永嘉县枫林镇大木兑村)的驻村干部干方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请愿站在前线,冲在一线,争相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月4日上午十点,在枫林镇入口处珍溪口二桥疫情卡点上,记者见到了这位已经连续工作十多天的省下派扶贫驻村干部干方乐。他正在与村里武汉籍回村过年的农民工子女视频,考虑其子女处于居家隔离观察中,干方乐坚持每天与其视频两次,安抚其情绪并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

  “你生活上有碰到什么有需要帮助的么,那你现在这段时间要更待在家里不要出来好不好,所有的村民都要呆在家里,家里人都还好吧……”干方乐语调轻柔一遍遍耐心叮嘱着。

  枫林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驻村干部,干方乐自觉履行枫林镇党委副书记的责任,主动放弃休假请愿坚守在防疫一线,牺牲难得陪伴家人的机会。考虑扶贫村多为老人等信息接收相对滞后群体的实际情况,他一次次动员全村党员,发动群众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中,成立志愿者队伍,挨家挨户上门,反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同时,为了能给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和必要防护措施,面对当前全社会防护物资极其短缺现状,仍多次主动向相关部门争取物资支持,目前通过多渠道争取到口罩1000余个。

  “我们对他没要求,但是他自己对自己有要求。一直以来这十多天,没有一天回家过一直跟我们同步的对防疫工作进行部署落实,然后一起走街串户。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我觉得他为人很低调很务实。”枫林镇党委书记吴理俊如是评价。

  记者了解到,2018年11月,干方乐从中储粮集团浙江分公司(杭州)下派到枫林镇驻定点扶贫村后,他便全力以赴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将扶贫帮困落实到实处。逢年过节他贴近村民,亲手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引领贫困村村民树立新风正气。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干方乐同样选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主动参与隐患排查转移人员等各项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正是有千千万万干方乐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村民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