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排查到位宣传到位林万乐到沙头岩头北城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0 22:02:5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来到沙头、岩头、北城等地,暗访督查乡镇村庄、居民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段,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来到沙头、岩头、北城等地,暗访督查乡镇村庄、居民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时段,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沙头镇、岩头镇、北城街道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值守的镇村干部等工作人员,并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查看值班检查情况,了解岗位责任落实及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林万乐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完善详细的防控值守制度,依托网格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坚持不懈强化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各个村社出入口都搭建了简易关卡,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林万乐向在正在值守的村社干部和村民表示慰问,并通过交流向他们了解回乡人员和排查工作等情况。林万乐要求镇村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敢担当、强作为,既要做好排查工作,也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通过把防范措施知识、政策宣传下去,进一步把居民组织起来,依托网格化管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本村社防控工作体系。

  林万乐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细化量化具体化闭环管控措施要求,确保“三全两高”目标真正落地见效。重点加强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的排查与跟踪服务。村居、社区、重点卡口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发挥好镇自为战、村自为战的作用和网格体系优势,各网格员要逐户排查到位、宣传到位,做好防护知识宣传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支持和保障,确保无缝对接、快速应对、科学处置。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