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枫林镇外垟村疫情防控三保障

发布时间:2020-01-29 13:59: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1、发动群众力量,成立志愿者队伍,轮班值守村设卡点。2、村乡贤捐款捐物保证后备物资充足,热心村民提供电力供应。3、驻村干部、村党员干部广泛宣传。

  外垟村书记金丐杰、村长金建芳、乡贤金振华、村年轻力量金长迈、驻村干部陈正权共同发动群众成立自愿者队伍,共同轮流值守外垟村设卡点。共有多达60余人自愿报名。大家都表示:“群防群治,我们自己村的安全自己不出力没道理,现在能做的就是落实政府的部署,听从村两委安排,能出份力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乡贤金振华表示村里防疫物资费用由他承担,只要村里有需要,出50万都没有问题,村年轻力量金长迈主动帮忙采购,为村民采购取暖器、热水器、桌子、凳子、充饥食品、卫生清洁用品,点燃了村民为村奉献的激情。包岙村一村民被外垟村民每天值守到深夜的行为所感动,主动给外垟村设卡点提供电力供应,让外垟村设卡点成为全镇第一个通上电的设卡点。

  驻村干部陈正权多次使用村广播,村手持喇叭宣传防疫需知,联合村两委入户分发《给枫林镇人民的一封信》。为提高村民值守积极性,驻村干部陈正权坚持每天晚上与村民共同值守设卡点。大年三十也没有回家,与村民并肩作战。他表示;“来了乡镇,就要做好乡镇的工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