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5 13:50:2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配合、落实责任、严防严控,落实落细到应对疫情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上。

  1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配合、落实责任、严防严控,落实落细到应对疫情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上,突出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对重点人群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防控工作科学、系统、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叶朝阳、林兴欢、林建波、周旭丹参加会议。

  会上,全县22个乡镇(街道)及部门汇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林万乐指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当前又正值春运期间,人员往来密集,给防控工作带来了诸多挑战。对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我们要有准确估计和充分准备,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风险担当。要做到态度更加坚决、措施更加果断、工作更加细致、督导更加有力,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要事来抓,以极其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属地责任,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各乡镇(街道)及各部门前期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她指出,下一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做好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总的要求,块上要做到乡自为战、村自为战,充分发挥基层作用;条上要“一竿子插到底”,各项工作要形成“闭环”,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全力做好疫情监测和医疗救治。

  王彩莲强调,要做好信息核查工作的落实,全面排查要到位,时间上要抓好节点,确保把人员信息核对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属地原则,做好每村设防。同时,广泛开展宣传,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老百姓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并发挥好群众监督和举报作用,把人员信息的盲区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要对重点领域突发情况及时汇报,对宗教活动要做好宣传劝导,对酒店和宾馆大的集聚活动要劝导延期,特殊情况要限制好人流量。景区要防集聚、禁团队、严控散客流量;要落实高速出口设站;要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纪委和各牵头部门要做好督查和回头看,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