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除夕夜,永嘉90后白衣天使递上“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0-01-25 13:4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肆虐无情的疫情背后,总有温暖人心的力量。“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给出这样的建议后,84岁的钟南山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但就有这么一群人选择逆行,—— “下一站,武汉”。

  肆虐无情的疫情背后,总有温暖人心的力量。“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给出这样的建议后,84岁的钟南山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但就有这么一群人选择逆行,—— “下一站,武汉”。

  “我自愿加入医疗援助队工作,我有信心能够胜任这次的援助任务……”除夕夜得知永嘉需选派一名护士前往武汉的消息后,永嘉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陈惟惠在手机上写下了这封“请战书”,即将成为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

  “我在ICU工作4年多,在呼吸内科工作1年多,有丰富的呼吸和重症医学护理经验,能熟练使用急救设备和抢救经验。”陈惟惠表示,她对自己的专业技能十分自信,自己的专业技能也正是武汉目前最需要的,因此这次支援武汉是她的职责所在,也是最佳的人选。

  这些天,有很多让人感动的故事。“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同济医院一位医生在支援武汉肺炎疫情一线请战书上这样说;“此事我没有告知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女医生张旃书写了“现代版《与夫书》”;“一场硬仗,各位多保重,共勉!”武汉医生的朋友圈令人落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千家万户团圆的节日里,他们缺席了家人的陪伴;在幸福祥和的春节里,他们甘冒风险;在人们都选择“宅家”的时候,他们迎难而上,走在防疫最前线;虽说是职责使然,但是,这坚定的职责与信念中,又何尝不是根植于心的济世情怀?

  致敬逆行者!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致敬医者大爱,也要不忘齐心协力。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此刻表达敬意和决心的最好方式,就是要不信谣不传谣,按照官方的防疫提示积极配合,做好防御。有了无惧风雨的国之医者,有了“步调一致”的全民总动员,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让健康回归。

(作者:钱崇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