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肩上有担 心中有责 手中有招

发布时间:2020-01-20 23:0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0日下午,县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事关大局、意义深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一定要做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手中有招,全力以赴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落实,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做强支撑。

  1月20日下午,县委召开2019年度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事关大局、意义深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一定要做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手中有招,全力以赴抓好党建和人才工作落实,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做强支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到会指导,县领导林万乐、张贤孟、林志佩、叶朝阳、林建波、王晓雄、陈继林、梁荣罡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会议。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公开比擂、综合检验,更是一次现场问诊、把脉开方,目的是督促各地各部门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会上,全县22个乡镇(街道)和县教育局、县科技局、县人力社保局、县卫健局等4个部门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作述职汇报发言,讲成绩有亮点、讲问题有深度、讲打算有实招。王彩莲依次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各地各部门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当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打分。

  王彩莲指出,去年以来,我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基层基础提升年”十大行动和人才强县战略,责任意识更加牢固,工作基础更加夯实,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永嘉正处在加速转型、精彩蝶变的关键期,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巩固和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至关重要。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大抓基层基础、大抓人才事业的工作导向,加快构筑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与永嘉改革发展相适应的党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王彩莲要求,强化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抓党建聚人才的正确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要提升政治功能,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建强。要突出政治吸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党政领导联系人才制度,建立健全人才“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全链条工作体系和切实管用的工作机制,引导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设出智出力。要优化政治生态,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将政治信仰融入内心深处、转化为自觉行动。

  王彩莲要求,坚持全面过硬,统筹推进抓党建聚人才各项重点工作。新的一年,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在基层党建方面,要重点打赢村社融合发展攻坚战、村级组织换届筹备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质战、领域党建整体提升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锤炼战的“五场硬仗”;在全力抓好人才工作方面,要重点实施好平台提档升级行动、重点人才招引行动、本土人才培育行动、人才生态优化行动的“四大行动”。

  王彩莲强调,扛起第一责任,加速推动抓党建聚人才的成果转换。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实做活“党建+”“人才+”文章,加快把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要强化基层导向,进一步加大基层党建保障力度,持续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多送温暖,真正让基层干部有奔头、有舞台、有作为。要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其他部门分工协作的“大党建”“大人才”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以上率下、履职担当,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人才工作持续提升。要融入中心工作,聚焦“六重”清单落地,把大抓项目作为突破口、把大抓实体经济作为着力点,建立健全“干部派到项目中、支部建在项目上、服务围绕项目做”的工作机制,用好用活“六比竞赛·永嘉擂台”等比拼载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发展大局、攻坚一线中去,努力实现党建人才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无缝对接、互促共赢。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