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战士荣立二等功 部队千里送喜报

96885部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韩哲为我县碧莲镇大岙村林金朋父母送来立功喜报

发布时间:2020-01-20 21:31: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赵德雄与跨越千里抵达永嘉的96885部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韩哲一行,为林金朋同志送去立功喜报和奖章。将喜讯通报到家乡,将荣誉送到父母手中。

  1月1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赵德雄与跨越千里抵达永嘉的96885部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韩哲一行,为林金朋同志送去立功喜报和奖章。将喜讯通报到家乡,将荣誉送到父母手中。青山碧水间,乡村公路上,大家拉起“热烈祝贺林金朋同志荣立二等功”横幅,跟随着震天的锣鼓声,浩浩荡荡向林金朋老家门口走去。

  创历年施工成绩新高

  2002年12月,林金朋从碧莲镇大岙村报名参军,入伍后,凭借踏实肯干、敢于吃苦的精神,他很快成长为单位的骨干。2004年初,单位见他表现优异,便推荐他报考军校,经不懈努力和层层考核,他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考上火箭军指挥学院,从一名战士华丽转身为一名军官。

  2008年6月毕业后,林金朋来到96885部队任职排长,凭借丰富的带兵经验、管理能力和出色表现,他的职务也从副连长、连长、副分队长、副参谋长向分队长转进。2019年初,因为国防工程建设需要,林金朋所在部队调整发展转型,作为试点单位分队长,他带领分队推开项目组施工新模式,创新项目组施工新方法,圆满完成1100余公里国防通信工程施工任务,创了部队历年施工成绩新高,并荣立二等功。

  敲锣打鼓、鞭炮齐鸣。在林金朋家门口,他的父亲林伯升、母亲杨美菊接过部队和当地政府联合送来的“二等功”立功授奖大红喜报,激动地留下热泪:“真是没想到,现在部队还专门将喜报送到家里,这是我们全家的荣耀,感谢部队为我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儿子,我们一定支持金朋继续在部队为国家做贡献!”

  为国防建设默默付出

  荣耀的背后往往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2012年初,上级将西北一项国防工程建设任务交给时任连长的林金朋,并要求在一个月之内完成。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和恶劣的施工环境,林金朋带领官兵冒风沙、顶烈日、扛酷暑,吃住在工地。由于施工作业点在荒漠深处,附近方圆数十公里没有人烟,食宿保障难度高。困了,他们就在工地上搭上帐篷,“露宿”戈壁滩;饿了,他们就用自带的大锅,在工地上下一锅半生半熟的面条充饥。

  为赶工期,方便挖机作业组施工,林金朋安排人员将4张行军床绑到解放车后面的大厢板里,带领6名操作手,按照作业点行进到哪儿,就吃到哪儿,住到哪儿的方式,采取“人停机不休”的形式,昼夜兼程通宵加班,进行“车轮战”连续攻坚,最终提前3天将任务圆满完成。一次中午,官兵正在作业点就餐,一辆工程车从旁边驶过,扬起的沙子在碗里面撒了一层,不少刚入伍的新战士面露难色,林金朋却带头吃了起来:“兄弟们,大家坚持一下,要是不吃,还得挨饿。”

  “喜报虽小,作用很大。我们之所以专程来送这份喜报,就是想让为国防建设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功臣,成为社会上最耀眼的‘星’,以此激励广大官兵和更多社会青年矢志军营,建功立业!”韩哲说,一张喜报背后是官兵付出的辛勤汗水,承载的是官兵使命高于生命的责任和荣誉,也记录了军属在其身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只有把喜报送到家门,才能使军人的荣誉向官兵家庭拓展、向全社会辐射,让军人成为最受追崇的人,以荣誉激励催生官兵打仗动力。

  赵德雄表示,永嘉青年在国防一线建功立业的好消息传到县里,令人振奋。林金朋同志荣立二等功,这是对他个人努力与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我县其他青年的一种正向激励。

(作者:刘曦 通讯员 张鹏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