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大安全 大应急 大减灾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应急管理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21:31: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应急管理专题新闻发布会,就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目前,“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0年应急管理专题新闻发布会,就我县应急管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目前,“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去年,共检查危化、烟花爆竹企业337家次,出动检查人员975人次,发现隐患477处,整改隐患477条,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78份,现场处置决定书4份,发函给行业主管部门2份,县级挂牌整改1家。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避灾安置场所665个,其中县级2个,乡镇级22个,村居级641个,覆盖率51%以上。数量居全市第一。2020年我县将应建尽建一批避灾点,主汛期前投入资金1600万,对全县剩余未规范化提升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规范化提升,实现全县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全覆盖。

  此外,在市里“七大攻坚战”基础上,我县自我加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7+2”“九大攻坚”行动,实行每月会商,落后约谈机制。同时,县应急管理局建立挂钩联系涉小微企业整治制度,深入开展小微企业的动态排查,及时掌握企业新(改、扩)建、关停、搬迁等变化情况。通过“精准监管”监控平台,做到边排查边整治。目前,针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的首轮巡查已完成,共发现问题隐患808条,其中,各地党委21条,政府99条,企业(含隐患点)688条。县安委办对问题全程督办,实行动态销号机制,确保能查出问题、能解决问题、能消除问题。

  发言人还就大家关心的9号超强台风给我县带来的严重影响、县应急管理局在防汛防台方面有哪些提升措施、我县目前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情况、我县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的情况等问题做了回答。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