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黄田动态   ->  正文
20年的难题10日化解黄田街道千石大街延伸工程拆迁完成100%签约

发布时间:2020-01-20 21:31:2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千石大街延伸工程是黄田街道的一项道路拓宽民生工程,该项目涉及拆迁户总共36户,1月20日,记者获悉,该项目于今年1月6日开始签约,到1月16日为止,10日之内便完成了100%签约,速度十分迅速。

  千石大街延伸工程是黄田街道的一项道路拓宽民生工程,该项目涉及拆迁户总共36户,1月20日,记者获悉,该项目于今年1月6日开始签约,到1月16日为止,10日之内便完成了100%签约,速度十分迅速。

  在黄田街道千石社区,记者跟随街道负责人一起来到了千石大街上,看到这是一条平均宽约5米的乡间道路,放眼望去,道路两边全是民居,往来车辆一旦相交,错车经过十分困难。随着沿大街深入,发现其中最窄处只有3米左右,仅仅只能容下一辆轿车经过。

  同时,记者了解到,黄田中学和千石小学就坐落在千石大街附近,而千石小学校门口则正对着这条大街的入口。两个学校共有三千多名学生,一直以来,该大街都是学生们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每到学校上学放学的时候,千石大街就被来往接送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造成严重的交通不便,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问题。

  千石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1999年开始,村里就一直在为拓宽千石大街做努力,但由于拆迁政策和拆迁安置等问题始终没能和拆迁户们洽谈下来,项目也难以有所进展,村里也为此困扰了20年,此次千石大街延伸工程的征迁工作实现百分百签约率,心头的大石总算落了下来。

  据了解,千石大街延伸工程长度约500多米,道路拓宽约11米,由原先5米拓宽至16米,以改善周边地区交通环境。黄田街道旧村改造攻坚组常务副组长陈敏坚表示,目前整个的千石大街延伸工程规划立项等工程前期各项工作正在抓紧完成,农历新年过后,千石大街就要启动腾空拆除,今年尽可能早入场施工。

(作者:赵凯帆 见习记者 陈晓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