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桥下街头一抹红,宣传低碳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20 15:3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您好,过年期间你会燃放烟花爆竹吗?”“您好,吃剩的食物你会打包带走吗?”……,1月19日上午,在桥下镇的大街小巷,行走着一队红马甲,向经过的行人进行咨询。原来,这是桥下镇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绿色相伴、低碳过年”环保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手拿“绿色相伴、低碳过年”倡议书,从桥下镇文化广场出发,途经沿河南路、桥下街、老车站、大桥、西边凉亭、新桥路、23路公交车站等地方,志愿者边分发宣传资料边向行人开展宣传,倡导大家在欢度春节期间,要做到少放烟花、低碳出行、光盘行动、尽量少购买豪华包装礼盒,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过一个安静的低碳环保年。随后,志愿者们还前往垟湾村登山路对长期堆积的垃圾顽疾进行清理活动。

  据桥下镇环保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继续说,一年一度的春节佳节将至,由于庆祝活动和聚会频繁,给城乡带来了车辆拥堵、铺张浪费、垃圾和空气污染、能源消耗等诸多环境问题。为此,桥下镇环保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提倡大家一起摒弃高耗能高污染的生活旧习惯,主动践行新的低碳环保生活方式,让春节与“绿色”相伴。

(作者:吴迎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