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9 22:54: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续会,随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部署会。

  1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续会,随后,我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县领导林建波参加会议。

  林万乐指出,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阶段,外出人员大量返乡,人流、物流、车流激增,聚会、集会集中,庆祝形式日趋多元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面临巨大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阶段性特征和时间节点的特殊性,始终以如履薄冰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持之以恒、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举措,抓好各项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特别是要督促各类业主落实好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的“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让安全生产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为。要强化督查指导,严守值班纪律。各地、各部门要立即部署、立即行动,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不得擅自脱岗、离岗,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值班情况的检查。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到村居、企业、重点隐患治理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