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客运站返乡者归家心切 鼓鼓行囊装满爱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0-01-19 22:1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月19日已经是腊月廿五,年味儿渐浓,归家的脚步日渐匆忙,繁忙的车站内,背着行囊的人潮越来越汹涌。他们带着各自的收获与经历踏上回家的路,汇聚成了一个个春运故事,大包小包的行囊里,承载着归家人的思念与爱意。

  1月19日已经是腊月廿五,年味儿渐浓,归家的脚步日渐匆忙,繁忙的车站内,背着行囊的人潮越来越汹涌。他们带着各自的收获与经历踏上回家的路,汇聚成了一个个春运故事,大包小包的行囊里,承载着归家人的思念与爱意。

  近日记者在永嘉客运北站候车大厅内看到,日渐便捷的网络购物丝毫没有减少春运大潮中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行囊。大家肩头扛着、手里拿着、胳膊夹着,有的行囊中装着给家人的礼物,有的行囊装着一路的吃食,也有的仅仅是伴随自己走南闯北的一卷铺盖。来自贵州的姚元珍除了拖着几个大包裹外,还带了十来双精美的鞋子。她告诉记者,老家在一个偏远的县城,买不到什么好东西,这些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款式,虽然带着重也要给家人捎回去。自己的父母已经七八十岁了,见一面少一面,也没时间在家里好好地陪他们,心里实在是很愧疚,希望自己来年能好好赚钱报答他们。

  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来自湖北的吴连银孤身坐在靠椅上,和其他旅客相比他没有很多的包裹,但他却带了一个装着几条黄鳝的玻璃罐。他告诉记者,今年自己没赚到什么钱,回家也挺惭愧的,父亲说想吃黄鳝,作为儿子给不了他太好的生活,只能买几条黄鳝回去给老人家尝尝鲜。

  同样带鱼类回去的还有万女士,不过她带的是一条活蹦乱跳的金鱼,她说老家有个习俗,带金鱼回去是个好兆头,金鱼同音于“金玉”,寓意着金玉满堂、财源广进,大家吃年夜饭时便可乐享美食,一同观鱼。

  来自贵州的吴猛在永嘉务工多年,他说最喜欢吃的就是永嘉当地的大米,口感好,回味无穷。要回家了就装了一大桶回去准备与家人分享,同时带大米回家也有个好寓意,象征着大丰收,五谷丰登。

  返乡路上,大家都带着大大小小的行囊,急切盼望着与家人团聚。或许行囊加重了他们的脚步,但里面装的不仅是给家人的礼物,更是对家人的思念与牵挂,无论今年收获如何,回家便是他们给家人最好的礼物。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