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与经典同行,与阅读相伴第二届春之声朗诵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17:16:00 编辑:陈畅 字体:

  1月11日,与经典同行,与阅读相伴第二届春之声朗诵会徐徐开启,又是一年新春将至,朗诵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以诗情韵书香,轻轻叩响沉睡中的春天。

  此次盛大的朗诵活动,由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永嘉闻友记读书会联合承办。以春天为主题,一个个满溢着春天希望的朗诵呈现,充分彰显了“文化永嘉”的自信与魅力。

  春之声朗诵会以《春天组诗》拉开序幕,十位师生身着传统汉服,吟诵着关于春天的诗词,现场既有宏伟大气的唐诗,亦有温婉清丽的宋词,让春色于诗与词之间穿行,悠然自得。而后的朗诵诗篇缓缓开启,既有古诗雅句,现代诗歌,也有美雅散文。或一人独自娓娓道来,或几人组合轻轻述说,所有人都沉醉其中,倾情演绎。声线时而低沉浑厚,时而清丽温润,仿佛一阵春风过耳际,柔软亦和煦。

  书友们自己热爱着书,热爱着以诵读带动书香,更以这份热爱带动着身边的孩子们,或母女一同朗诵,或父子一起吟诵,或年纪相仿的同学一起合诵。于是,我们的耳畔响彻了一段又一段既经典又独特的篇章:《春江花月夜》 、《 春之怀古 》传递的是在历史长河里,曾是诗词歌赋皆有诵之春天;《春天的耳语》、《吉他青春》、《春天的微笑》传递的是在悠悠时光里,活泼泼的揉着纯真与无暇的春天;《五星红旗》、《愿》、《南方的夜等三首》传递的是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爱国爱家,存着一片赤诚之心所感受到的春天。

  一场声音的盛会,一场与春天有关的美丽约定。在掌声雷动的一幕幕场景中,在微笑存暖的一双双眼眸里,15段朗诵,90多分钟的时光,温暖不已,时光,就该以这样的美好方式蹉跎,只眷着书与书香,然后爱着书中写满春天的诗行……

  文字编辑:叶欢

(作者:永嘉县图书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