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市、县农业综合执法队联合开展节前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6 00:34: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业生产及农产品质量安全,1月15日,市农业综合执法队联合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业生产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行动,确保广大群众的“舌尖安全”。这也是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和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合检查。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农业生产及农产品质量安全,1月15日,市农业综合执法队联合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业生产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行动,确保广大群众的“舌尖安全”。这也是市农业综合执法队和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成立以来的首次联合检查。

  “您好,请下车接受检查,您这是属于脱检外省籍变型拖拉机,需要配合接受我们的调查。”在李浦大桥附近,检查组联合我县交警部门开展对春运期间拖拉机非法载客、无牌行驶、无证驾驶等违法现象的上路检查工作,充分发挥警农协作机制,加大路面违法查纠频次和力度,严肃查处拖变型拉机违法载人、违法改装、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农机安全违法行为,严防严控农机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春运期间不发生农机事故。

  不仅如此,检查组还在我县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检测疫苗台账落实、瘦肉精抽检及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运营及无害化处理残余物接收处置等情况;在农业生产主体对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投入品的使用和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农药实名制购买制度落实、农资经营主体两化建设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农产品的源头上把控质量安全关,做好人民群众的防护网。

  据悉,我县农业综合执法队自2019年成立,其明确将县畜牧兽医中心的兽医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动物卫生监督、种畜禽、生猪屠宰以及农作物种子、化肥、农药、农机、渔政、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分散在农业农村部门内设机构整合组建成立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统一行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职能,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领导。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