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珠岸村成立寿桃基金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00:34: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珠岸村寿桃基金会是经过村两委、村民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后决定成立的。”经过两个多月的酝酿,日前,沙头镇珠岸村寿桃基金会正式成立。

  经过两个多月的酝酿,日前,沙头镇珠岸村寿桃基金会正式成立。

  “珠岸村寿桃基金会是经过村两委、村民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后决定成立的。该基金会的成立,一方面是为了积极响应移风易俗政策,减少铺张浪费,另一方面通过这样一次机会、这样一个平台,向老人们宣传好政策的同时,能达到减轻子女负担的作用。老人做寿不再大操大办,而是以完全自愿的形式将做寿的钱捐到咱们这个寿桃基金会里,所有的收入将用于全村的人的养老保险及村内建设上,为保证基金会良性运转,我们有专门的财务和会计,基金会每一笔支出都要经村班子讨论通过,按季度公布账目明细。”珠岸村党支部书记金梦分说。

  据悉,截至目前,基金会共收到捐授金3.5万元。珠岸村乡贤代表陈飞(全国人大代表、生态环保倡导者)作为该基金会的第一个捐款人,他为即将做寿的母亲和丈母娘分别捐款2万、1万元,老人们也纷纷表示,这样做寿更有意义。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