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慈善总会扶贫南正村

发布时间:2020-01-16 00:34:41 编辑:周艺 字体:

  1月14日,县慈善总会一行4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岩坦镇南正村,给村“两委”排摸出来的26户贫困家庭,每户送上一床新棉被、一件新棉衣和200-1300元不等的扶贫慰问金,并给村集体4万元扶贫款,这次扶贫总支出6.7万元。

  岩坦镇南正村地处我县东北部山区,毗邻台州市黄岩区,当地老百姓讲的就是黄岩方言。南正村原属张溪乡,在撤乡扩镇时并入岩坦镇,全村265户,1000多人。村内高楼林立,水泥道路四通八达,四周高山上林木繁茂,一派新农村的繁荣景象。但是,高楼下还有低矮破旧的木结构房子,富裕农民的身边还有少数贫困的群众,他们还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才能过上小康生活。村集体经济也较薄弱,全年唯一的收入是财政十几万元公益林补助。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