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我县70多名农民参加“中考”

两学年全部成绩合格者,将颁发中专文凭,国家认可学历

发布时间:2020-01-12 18:47: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开始了一场特别的“中考”,70多名年纪不一的考生进行畜牧专业以及观光农业经营专业考试。本次考试是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中等专业教育考试,两学年全部成绩合格者,将颁发中专文凭,国家认可学历。

  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开始了一场特别的“中考”,70多名年纪不一的考生进行畜牧专业以及观光农业经营专业考试。本次考试是以新型职业农民为主体的中等专业教育考试,两学年全部成绩合格者,将颁发中专文凭,国家认可学历。截至目前,我县已有近170人成功考取相关资格证书。

  “我参加的是观光农业经营专业考试,这次考试合格之后就可以拿到证了,下一步还要继续参加别的学习考试,争取进一步拿到大学文凭。”考生郑磊告诉记者,农业现代化生产和产业发展,要求农户具备一定文化与科技知识,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只有不断学习先进理念,具备现代农业所要求的能力素质,才可以适应当今农业现代化的生产要求。

  据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介绍,新型职业农民中等专业教育,每年7月可到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报名参加学习,需要初中或初中以上学历。2018年我省还开设了现代农艺技术(粮食作物)、果蔬花卉生产技术(包括蔬菜、花卉、果树、食用菌)、茶叶生产和加工、中药材种植、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畜牧兽医、水产养殖、农业机械使用与维护、计算机网络技术、农村经济综合管理、观光农业经营等11个专业。

(作者:王凡)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