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省级“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出炉 温州共有17个上榜

发布时间:2020-01-08 13:59:31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5个优质公园、6条绿化美化示范路、6条街容示范街上榜。

  温州网1月7日讯(通讯员詹冬蕾)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温州5个优质公园、6条绿化美化示范路、6条街容示范街上榜。

  据了解,2019年度,全省共57个优质综合公园、64条绿化美化示范路和66条街容示范街入选。其中我市上榜的分别是:

  省级优质公园:永嘉县中塘溪公园、瑞安市隆山公园、乐清市市民公园、泰顺县文祥湖公园、浙南产业集聚区金海纬十浦公园。

  省级绿化美化示范路:鹿城区惠民路、龙湾区龙海路、瓯海区翠微大道(景山隧道南口—六虹桥路)、瑞安市滨江大道、平阳县昆鳌大道、苍南县站前大道。

  省级街容示范街:鹿城区五马步行街、龙湾区龙腾路和雁荡西路、瓯海区泽雅大道、乐清市伯乐西街、瑞安市瑞湖路。

瑞安市隆山公园
泰顺县文祥湖公园
苍南县站前大道
平阳县昆鳌大道

  据介绍,浙江省从2016年度开始启动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评选,每年一评。考评先由各地自行申报,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实地查看初评,最后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综合审查后予以确认。被评为优质公园需规模适宜、生态良好、设施完善、功能完备、管理规范,不仅要看公园的基本条件,还要从公园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施工、绿化管理、环境卫生和设施管理、服务和安全管理、景观效果等6个方面综合考评。而“绿化美化示范路”指城区内植物配置科学合理、绿化效果良好,景观优美的城镇道路,评选从基本要求、规划设计、管理养护、景观效果四个方面予以亮分。“街容示范街”侧重于街容和卫生,基础设施,绿化与美化等3个方面的考核。

  另悉,此次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公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名单,全省共118个小区(单位)入选,我市有9个居住小区、2家单位上榜。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