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晚报: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在永嘉表演车轮战

发布时间:2020-01-07 14:2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柳大华今年70岁,但是面对市区和永嘉20名象棋业余好手和众多观众,他思路敏捷,走子飞快,令观战者赞叹不已。中途,一名选手多走了1步棋,柳大华马上察觉,一步步复盘出来,让对手心服口服!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他以70%的胜率收兵。

  1月4日下午,我国著名象棋特级大师、“东方电脑”柳大华在永嘉瓯北举行了1对20象棋车轮大战。

  柳大华今年70岁,但是面对市区和永嘉20名象棋业余好手和众多观众,他思路敏捷,走子飞快,令观战者赞叹不已。中途,一名选手多走了1步棋,柳大华马上察觉,一步步复盘出来,让对手心服口服!经过3个多小时的战斗,他以70%的胜率收兵。

  柳大华是湖北武汉人,象棋特级大师,1980年把当时棋坛十连霸胡荣华拉下马,登上全国冠军宝座,1981年在温州击败夺冠呼声很高的特级大师李来群,蝉联全国象棋冠军,成为象棋界大名鼎鼎的风云人物。他为人谦和,棋艺精湛,在象棋界拥有很高的威望。

  结束在永嘉的车轮战后,柳大华感言,永嘉象棋氛围很好,水平也不错。他说1999年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与2010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曾来过永嘉,印象很好。他表示,永嘉涌现出象棋特级大师蒋川、国家大师徐崇峰,相信在永嘉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县象棋协会的努力下,永嘉象棋会越来越好。

  

(作者:魏华 通讯员 胡网英/文 汪学斌/摄)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