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源头村“零污染村”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性环保会议上亮相

发布时间:2019-12-31 09:52:00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28至29日,中华环保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年会在成都举行。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孙晓华、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珂、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白志军等相关领导,以及NGO研究专家学者、国内环保NGO/基金会代表等共计220人左右出席会议。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建南在会议上做典型案例分享,着重介绍了永嘉县源头村“零污染村”建设的做法和成果,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杨建南说,岩坦镇源头村自启动“零污染村”建设以来,在浙江省环保联合会、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永嘉生态分局、岩坦镇政府和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倡导引领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是在短短三个月时间,环境面貌实现脱胎换骨的蜕变,重现绿水青山的美丽画卷,成为乡村振兴的典范和网红村,为“零污染村”建设夯实良好的基础基础;二是通过“零污染生态农业园”、“零污染家庭”等载体,达到资源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生活系统化生态发展;三是积极探索多方共建模式,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浙江省第十一地质大队、杜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共建单位参与其中,建立社会组织参与共建的模式。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