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丽水古街全新面貌正式开街迎客

发布时间:2019-12-29 20:2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7日,经过三个月封闭改造提升,岩头丽水古街以全新面貌正式开街迎客。元旦期间,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与楠溪江·东海音乐节将双星相映,持续迎来楠溪江旅游“开年红”热潮。

  12月27日,经过三个月封闭改造提升,岩头丽水古街以全新面貌正式开街迎客。元旦期间,丽水古街历史文化街区与楠溪江·东海音乐节将双星相映,持续迎来楠溪江旅游“开年红”热潮。

  丽水古街又称丽水长廊,作为楠溪江的必游之地,丽水古桥、接官花亭、琴山戏台、水亭祠、楠溪石寨等景点经整修后重新焕然一新,许多景点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修一新的丽水古街游客如潮,竹雕、泥塑、瓯窑等文创产品展位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挑选。

  “丽水古街提升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主要项目包括古民居和长廊的修缮、绿化景观提升、夜游项目及亮化工程等。原来丽水古街上的90余间店铺一直处于低小散状态,以村民售卖农产品为主,此次整修在保留原有风貌的情况下,引入了咖啡馆等新业态 。”岩头镇副镇长余东海说,丽水古街的重新开街,提高了服务品质,改善了文化体验,真正实现了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

  据了解,下一步岩头镇将围绕县委提出的12310旅游发展思路,加快“诗画小镇”建设进度,重点围绕“音乐小镇”主题,打造集商业、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度假小镇,并结合“旅游+古村”融合发展,建设一个具有浓郁宋元风情的历史文化街区。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