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在线:永嘉把国际展会“搬”到企业门口

发布时间:2019-12-27 15:30:18 编辑:周艺 字体: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施太永)新型蹦床、百变积木、未来教室……12月19日,首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暨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永嘉县桥下镇企业门口拉开帷幕,现场2000余种教玩具吸引了八方客。一路看一路拍,印尼国家玩具协会会长赖接福感叹:既能看展品又能进入车间了解工艺,这种模式太好了。

  永嘉的教玩具从上世纪70年代的教学挂图起家,经过40多年的发展,如今“玩”出了大市场。该县桥下镇五度荣获“中国教玩具之都”国字号金名片,成为全国教玩具产业的重要产销基地,共有教玩具生产企业980多家,产品远销国内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1月至10月,教玩具企业实现销售额30.89亿元,同比增长17.02%,此前产值已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位增长。

  “政府搭台、组团出击”是桥下镇取胜的重要原因。桥下镇党委书记唐红专告诉记者,近年来,永嘉县有关方面组织教玩具经营者到国内优秀企业内参观学习;通过论坛形式,邀请国内外专家带来全新教玩具发展动态;积极引导企业参与标准制定争取行业话语权等。与此同时,在国内外一些大型展会上,桥下教玩具企业也习惯抱团开拓市场,统一打上“中国教玩具之都”巨幅标志,进一步打响了整个桥下镇的教玩具区域品牌。

  这次在自家企业门口办展会,育才控股集团董事长苏尚州把公司的主要研发人员都叫到现场。“现在很多客户都有个性化定制需求,可以实现需求与研发设计零距离对接。”苏尚州说,以往赴外参展,考虑成本等因素,一般都只是销售人员过去。而此番客户直接进厂参观并现场举办专家论坛,不仅带来了最直接、最有效的产品体验评价,也将加速实现人才、技术、管理理念的迭代。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