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山背路段封道造成部分公交改道,瓯北八小学生出行困难盼望解决

发布时间:2019-12-23 20:41:5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由于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施工需要,此路段将封道半年,原先经过瓯北八小的公交全部改道,造成学生出行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完善公交体系解决此问题。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民家热线67261234反映,由于三塘线瓯北山背路段施工需要,此路段将封道半年,原先经过瓯北八小的公交全部改道,造成学生出行困难,希望有关部门完善公交体系解决此问题。

  上周五上午,记者在瓯北八小附近看到,站牌就设立在学校的侧门旁,但记者等候许久也没有公交车通往此处。公交车是瓯北八小很多学生出行的首选方式,特别是来自瓯北和上塘的学生,家长们纷纷反映此次公交车改道给家长和学生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家长李志斌在校门口等待孩子放学,他告诉记者,自山背封道以来这几天他都是自己接送,出行成本比较高。家长一大早上班也要赶时间,路上又比较堵,给自己的出行也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

  瓯北八小党支部书记廖建胜告诉记者,以前205路公交车、瓯北码头至乌牛班线、瓯北码头至乐清班线、瓯北码头至柳市班线、115路公交车都会在此处经过,能基本解决学生的上下学问题。现在所有公交都不经过此处,瓯北、上塘等地的学生面临“坐车难”问题,家长接送早高峰的话比较堵,经常有家长都是送孩子迟到了,这是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学校也是束手无策。瓯北八小学生戴思琪说以前是坐公交车,现在山背在维修都是家长接送,早上早起15分钟遇到堵车还是经常迟到。家长李志斌表示,希望县交通运输部门能够重新规划临时路线,让八小的学生能够坐上公交。

  带着老师、家长、学生们的诉求,记者联系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和县长运公司,他们表示改道问题他们也曾考虑过,但困难重重,目前无法实现。县长运公司瓯北环线公交车队负责人说,后江村的村道不符合公交车通行条件,路小还停满各种私家车,改走村道目前是没办法的,只能下一步和瓯北街道协商加快维修速度,尽快恢复山背路段。

(作者:杨莎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