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开展全域治水宣传 营造全民治水氛围

发布时间:2019-12-23 16:05:00 编辑:周艺 字体:

  五水共治,宣传先行。自2019年1月份开展“五水共治”宣教活动以来,永嘉县各地各部门单位积极创新载体与形式,采用方言讲述、情景互动、“点菜”授课等形式,变“刻板说教”为“生动有趣”,向社会传递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正能量。大大提升了治水宣教对群众的吸引力,支持力及参与力,初步实现了治水宣教常态化。

  利用移动、联通、电信平台宣传治水

  我县已为辖区各级河长、督察长、民间河长共1500余位移动用户设置视频彩铃,播放治水动漫,并面向全县72000门电信用户开展语音推送,同时全覆盖发送短信,共发送移动短信86万条,发送联通短信10万条、发送电信短信29.6万条,结合气象、农民信箱等平台共发送短信约30万条。

  利用户外宣传工具开展治水宣传教育

  利用户外LED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如医院、金融单位、移动公司、邮政营业网点等重点单位已全部设置宣传标语,在街头巷尾悬挂标语,共悬挂标语达2000条,在厨窗栏粘贴海报,共粘贴海报达1.2万张,租赁流动宣传车宣传,共有3辆宣传车同时开展宣传工作,在墙面制作墙绘育共绘制1700平方米,LED屏幕、流动宣传车等工具做好公共场所的治水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治水氛围。

  利用媒体开展治水提质宣传活动

  利用“益嘉1+”微信小程序策划宣传活动,吸引群众关注治水工作,截至11月底,小程序全年点击量达100多万次,并在永嘉传媒集团的下属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投放治水宣传内容,开展治水宣传工作,如永嘉网达360余篇。此外,联合第三方机构在瓯北街道、南城街道两地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链接点击量达2万余次,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公益广告,曝光率达80余万次。

  我县持续推进全域治水,营造全民治水氛围,利用多形式开展治水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工作动态,总结先进经验,打造亮点典型,积极营造浓厚的治水攻坚氛围。努力激发群众参与水文明构建、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改善的正能量,组织民间力量志愿者、党员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参与综合治水工作中来,对河、湖、库、渠进行巡河走渠查污染,为大大小小河道进行把脉施策。向群众发出倡议书,倡导群众以实际行动,参与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污水零排河工作中来,自觉的保护水环境,维护水生态,保障水功能,节约水资源,承担起保护水系的光荣使命。

  下步工作,我县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注水环境治理的浓厚氛围,充分动员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等力量参与到水环境治理工作中来。发挥网络舆论作用,跟踪报道“五水共治”的成效、问题和焦点,加大成功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力度,对不良行为及时进行曝光,并结合各类创建活动,努力将治水与文化、乡风、民俗等百姓日常相结合,努力让老百姓了解治水、支持治水及参与治水。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