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持续推进涉水行业整治工作 我县关停淘汰涉水企业100家,规范提升130家

发布时间:2019-12-20 22:32:4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0日,从县治水办获悉,永嘉县重拳整治涉水“散乱污”企业,截至11月底,关停淘汰涉水企业100家,规范提升130家涉水行业,年度任务已全部完成;已经按照序时开展永嘉县“六小行业”排水整治工作;已整治“低散乱”企业(作坊)542家,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20家。

  12月20日,从县治水办获悉,永嘉县重拳整治涉水“散乱污”企业,截至11月底,关停淘汰涉水企业100家,规范提升130家涉水行业,年度任务已全部完成;已经按照序时开展永嘉县“六小行业”排水整治工作;已整治“低散乱”企业(作坊)542家,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20家。

  据了解,今年以来,永嘉县全面加强工业企业监管力度,对辖区内涉水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已经完善环保手续的企业进行登记造册纳入日常巡查管理;对未完善环保手续的企业进行分类建立整治清单,其中所有排查出的涉水“低散乱”企业进行专项整治,凡不符合产业政策和排污要求、涉水企业生产过程中造成污染,应立即予以关停取缔。对排查中未发现、漏排、瞒报或排查后新发现的“低散乱”涉水企业一经查实,立即予以关停取缔。

  据悉,“散乱污”涉水企业存在环境差、档次低、工艺落后、污染重等问题,对该类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有利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水异味影响,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全县工业企业整合提升,全力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

  下步工作:继续完善废水清洗处理设施,加强治理设施的运行及管理,确保废水统一排放到截污管网;完善相关行政许可手续及管理制度,加强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全县水环境持续向好。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